城大連續八年成為全港獲頒最多美國專利大學

葉曉恩

 

城大連續八年成為全港獲頒最多美國專利大學
城大連續八年成為全港獲頒最多美國專利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再度入選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並連續八年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一,進一步鞏固其香港創新研究樞紐的領先地位。城大在2023年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4,反映其致力進行對科學、技術及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研究。

上述排名榜由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每年公佈,嘉許全球大學對科學發明及轉化為商業用途的重要貢獻。 

截至2024年3月,城大在全球申請逾1,580項專利技術,當中765項已獲專利授權,範疇涵蓋電力、化學、材料及物理學等廣泛領域。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說︰「城大致力推動富啟發性、互動性和創新性的教育,於科研方面鼓勵追求創新和卓越的文化,以開創性研究就迫切的全球問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城大將透過HK Tech 300及城大創新學院等措施,積極推動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培育科創人才及企業,貢獻社會。」 

城大在上述排名榜佔據高位,顯示其在環球創新領域中舉足輕重。城大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科睿唯安公佈的「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中,城大有27位學者獲選,位列全球第44及亞洲第10。

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的成員包括250多家美國及國際大學、政府及非牟利研究機構。該學院致力提升公眾對學術科技及創新的認識、鼓勵發明家註冊創新發明及知識產權、教育和引導更多意念創新的學生,及轉化成員的發明以貢獻社會。該學院每年公佈全球獲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頒發最多美國實用專利的100所大學,作為全球公認的大學研究成果基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