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课程

        「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课程自2010年9月开始,招生对象为内地在职高级法官。学员需在港学习一年课程,然后开始论文写作。一般情况下,学员应于三年内提交论文。

        「中国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的课程设置以全球化为背景,以提高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方向,以比较分析的方法为手段,帮助学员了解不同法域和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法律,拓阔学员的国际视野,提升学员的知识水平并完善他们的知识结构。 在校学习期间,司法教育与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还组织学员到韩国、欧洲和美国等地访问交流,了解当地的法律和司法制度,特别是法院的运作。

        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条约法律部主任田立晓博士:
「如此高频率和大规模的交流学习对国家和特区有益。城大拥有良好的资源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外交部特派员公署十分乐意与城大继续合作。」

        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主任林峰教授:
「城大法律学院将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为学员提供普通法的一面镜子,让他们透过独立思考、比较分析,得出自己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