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葉曉恩、吳哲悕

 

(From left) Professor Michael Yang Mengsu, CityUHK Senior Vice-President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Professor Freddy Boey, CityUHK President, Professor Liu Shuwen, Vice-President of SMU, and Dr Xiao Liehui, Party Secretary of Shenzhen Hospital of SMU
(左起)楊夢甦教授、梅彥昌校長、劉叔文副校長及肖烈輝書記。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於3月20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在科學研究、科技轉化及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

簽署儀式在城大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南方醫科大學劉叔文副校長、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肖烈輝書記、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及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合作協議由肖書記和楊教授簽署,並由劉副校長和梅校長見證。

President Freddy Boey
梅彥昌校長

梅校長說︰「我們很高興與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促成是次合作。」他表示城大與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將攜手在生命科學、數碼醫學、電腦科學和生物醫學工程等領域合作,為將於今年內成立的數碼醫學研究院作好準備。

他續說︰「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將為城大提供醫療資源和支援,協助推動科研及其他相關項目。另外,城大會充分發揮其技術轉移的優勢,協助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進行有關細胞和基因療法的臨床研究或醫學轉化。」

Professor Liu Shuwen
劉叔文副校長

劉副校長表示,是次合作是南方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與香港高校深化合作,促進兩地深度協作的重要舉措。

他指出,城大在生物醫學、生物工程材料、公共衞生、人工智能及數碼醫療等多個領域擁有深厚的研究基礎。他說︰「城大是世界級高等學府,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聲譽,期待通過雙方合作,以『更高、更前、更快』為目標,積極構建深港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為港澳同胞、深圳居民及海外人士提供符合國際標準、優質可及的醫療服務。」

在簽署儀式前,雙方介紹科技創新的發展情況及相關政策,期望以「深港合作」及「國際化」為目標,借助各自優勢推進平台建設及資源共享,建立省、市級及前海自貿區的科技創新平台;同時積極探討共同開辦相關學位課程或非學位課程,促進前沿理論與知識的傳播及學術交流。

此外,城大學者亦向代表團介紹科研項目,涵蓋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神經科學、傳染病及公共衞生範疇,展示其卓越研究成果。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代表團成員包括:南方醫科大學黨委辦公室鄭普生副主任、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劉亞傑副院長、科創部部長郭霞教授、護理部科員陳玲博士、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社會建設促進處(國際合作處)一級行政主任張文基先生、深圳市科曼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亮先生、總監羅坤先生、客戶經理牛君女士、港安醫院臨床腫瘤中心主任區兆基博士及香港綜合腫瘤中心行政總裁唐嘉其先生

參與會面交流的城大管理層及學者包括:副校長(社區聯繫及協作)陳志豪教授、協理副校長(企業)何頌賢教授、城大創新學院副院長劉特斌教授、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陳俊鐸先生、神經科學系系主任兼黃俊康講座教授(轉化神經科學)賀菊方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張勇教授、工學院副院長兼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陳葦恩教授、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陳家宏教授陳定璿教授、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院長尹慧勇教授、生物醫學系何明亮教授張亮教授、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李潤生教授楊冠教授

CityUHK senior management and faculty receives the delegation from SMU and the Qianhai Administration Bureau of Shenzhen Municipality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