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城大排名再獲佳績:學生意見分享


城大近年來的大學排名節節上升。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 (QS)公佈的數據,城大於2015年度獲評為全球最佳大學第57位、亞洲最佳大學第9位及全球50所最佳新進大學第4位。其實,怎樣才稱得上一所優秀的大學?學生的選校準則又是甚麼?排名又是否重要?看看以下幾位同學有甚麼看法!

 王星(土木及結構工程系2年級)於2年前由內蒙古來港升學,他表示:「選校之前,我的確參考了QS大學排名。」當時他最想考進一所能讓他培養國際視野的學府,而這正是城大的強項。他說:「這裡的學生和教職員來自世界各地,因此我們能夠多接觸外國的事物。」


 來自波黑(Bosnia-Herzegovina)的Belikse Ramljak(核子與風險工程系2年級)決定來港前也查看了QS排名。Belikse雖然獲德國、奧地利、美國等地的大學取錄,但她認為城大是一所著重創新的院校,因此更具吸引力。


 本港學生周可欣(測量系4年級)則覺得排名雖然能反映院校質素,但她最重視的是所選學科能否在將來的求職路上幫她一把,選擇城大是因為這裡的測量系十分出色,並且與業界關係良好,有信心城大可在事業上助她作好準備。

對注重事業發展的學生而言,由研究機構Trendence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所作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也許更具參考價值。這項調查探討大學生能否達到國際大型企業的入職要求,而城大於2015年度於香港區排名第4位,全球則排名第145位,亦是一大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