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大小King Duck傳送正能量 助學生舒緩壓力


「CityU Cares for You!」 為鼓勵學生積極面對壓力和情緒問題, 學生發展處特別帶來一隻高3米的大黃鴨「King Duck」,放在城大泳池,鼓勵學生積極面對考試。

學生發展處於2015年 12月1為大黃鴨舉行「下水禮」。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學生發展處副處長(輔導)張懿媚女士為典禮剪綵。輔導組還預備了數千隻用軟膠製成的小黃鴨,在圖書館、宿舍及學術樓等多個地方派發,同學們若心情不佳,可捏一捏小黃鴨放鬆一下情緒。

葉教授表示:「這隻鴨子的名字是King Duck ,即是廣東話『傾得』,提醒同學們有需要時可以找朋友傾訴,分享讀書心得,減輕壓力;假如仍然未能舒緩情緒,可以撥打印在小鴨身上的電話號碼,尋求輔導員幫助。」

負責派發小黃鴨的學生義工靳魯騰(電腦科學系2年級)表示:「派鴨子是一件很開心的工作,看到大家的笑臉,我也放鬆起來!這個活動非常好!」另一名學生義工胡加勉(電腦科學系2年級)則說:「我也會把鴨子放在宿舍較顯眼的地方,傳送正能量給同學。」學生發展處去年首次舉辦CityU Cares for You活動,派發蘋果型壓力球,今年則以小鴨為同學打氣,同樣大受歡迎。

 同學如有需要,可電郵至cityucare4u@cityu.edu.hk 或致電3442 8478聯絡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