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城大藝術節 提升校園文化氛圍


為鼓勵學生培養學術以外的多元發展,城大於2015年下旬舉辦藝術節,送上多項精彩節目。

 星海音樂學院及城大中樂團

城大請來星海音樂學院的三位老師--孟曉旭(二胡)、穆紅(女高音)及智楠(男高音)於11月6日聯同城大中樂團一同表演《新婚別》、《荔枝頌》及《良宵》等多首樂曲。

樂團指揮張天佑先生表示,是次演出為樂團成立以來首次為專業音樂家伴奏的大型演奏會,團員更可與多位老師交流,機會難得。他說﹕「這次表演極具挑戰性,因為幾位音樂家於演出前數天才抵港與學生一起排練,時間相當緊迫,但老師們耐心引導同學,使雙方能夠迅速磨合,合作十分愉快。」他形容學生於演奏會上有「超水準」表現,令人驚喜。

媒體與傳播系二年級生刑一丁是樂團成員,她慶幸能夠在校園推廣中樂﹕「演奏會的曲目除了傳統歌曲外,也有較現代的樂章,例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和《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等。」刑一丁表示,她最喜愛的曲目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因為這首歌能勾起她的童年回憶。


 MODA Moving Group: 色‧緒、不曾/忘記

藝術節亦邀請了舞蹈團體MODA Moving Group於11月30日與城大學生一同演出由文慧琦小姐及馬師雅小姐編舞的多媒體舞蹈《色‧緒》。

參與了這次演出的資訊管理系4年級生周傲婷分享她的體驗﹕「舞蹈分為幾節,首部份的感覺較為開心、色彩繽紛;第二部份卻截然不同,舞蹈員各自以不同的舞步表達個人的情感,而第三段則講求合作性,展現出平靜、和諧的氣氛。」作品亦利用了錄像配合表演。她認為這部作品帶出了很有意義的訊息﹕「每個人都可展現不同的色彩、表現最好的一面,但毋需以自己的光芒蓋過他人。」

當晚的另一項節目是陳俊瑋先生及廖月敏小姐編舞的《不曾/忘記》,透過聲音和動作,探討如何尋回失落的好奇心。


 星海音樂學院嶺南女聲合唱團及城大合唱團

兩所院校的合唱團於11月27號的音樂會上獻唱多首動人歌曲,包括《聖母頌》、《燕》、《嘎耶》,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曲《東方之珠》、《祝福》等等。


 2015聖誕音樂會:詩與歌的頌讚

聖誕音樂會於12月18日舉行,為城大藝術節劃上完美句號。

當晚的音樂會名為《詩與歌的頌讚》,城大管弦樂團演奏了貝多芬的《第四號交響曲》,而城大中樂團、城大愛樂合唱團與城大學生會基督徒詩班亦攜手演出豐富的曲目。音樂會亦邀請了鳳凰衛視著名播音指導張妙陽先生為朗誦嘉賓,以及香港著名男中音及聲樂表演者張健華先生。

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亦在音樂會上演唱了幾首詠嘆調。曾於波蘭接受聲樂訓練的黃博士說:「音樂能聯繫人心;城大具備先進的藝術表演設施,尤其利於音樂演奏。我們希望將來在校園舉辦更多演出,讓所有城大人都能欣賞。」